甘行亦远

过激杂食

【邪黑】性 感 主 播 在 线 做 饭

雨村日常,带点盲冢

-

说实话,雨村实在没什么好玩的,如果我能健健康康地活到六七十岁,来这里养老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。福建环境潮湿,气候也不是很好,最主要的是在这与世隔绝的穷乡僻壤找不到能玩乐的地方,作为新时代的青、呸,中年,我和胖子每天除了干点农活扯扯淡,就是干躺着泡脚晒太阳,缅怀起数年前走南闯北刀口舔血的日子时各自感慨,实际上就是无聊到无病呻吟,日日夜夜闲出个鸟来。

好在村里扯了网线,隔壁家大婶为了儿子能常回家又装了个WIFI,我和胖子便轮番上阵找她唠嗑示好骗来密码。有手机有WIFI,日子就好过多了。之前去黑瞎子的四合院做客,苏万给我下了不少软件app,我在农村平时都用不到手机,干脆也没删,此刻跟胖子仿佛打开了新世纪的大门,没一天的功夫就把抖音快手玩得通透,胖子还学着小年轻们建了个帐号扬言要直播挣外快。

三分钟热度还没消下去,胖子趁热打铁翻出我都快落灰的单反摄像机摆弄。我跟闷油瓶蹲在门口啃西瓜,放眼望去目光所及之处看不见活物,连流浪狗都被灼热的阳光烤到阴凉处躲着,街上消停得很,实在想不到他有什么能播的,难不成每天给人家看我们开黄腔抠脚皮下饭吗?封号火葬场,乡下重新办张手机卡可挺不容易。

胖子虽然张罗要直播,直播了几次晒晒花生做做饭,见没什么人气就作罢了,一是我们都懒,二是没有东西录,下了软件不干别的净看小年轻啤酒浇头。同时我们还意外发现瞎子的直播帐号,没成想丫职业生涯实在丰富,刨坟开快车都满足不了他,竟然在快手上直播做菜。我看了他录的几个小视频,一共不多,就十几个,其中百分之八十是做青椒炒肉饭,也不知道苏万这孩子顿顿吃这个脸吃没吃绿。

我建了个小号关注他,跟胖子俩人闲得五脊六兽,天天晚饭的点撅着蹲人家做饭直播,我们发现黑瞎子不只是做饭,做饭的同时也做陪聊。

此时他正穿着围裙切菜,口中念念有词,从柴米油盐掰扯到天文地理五行八卦,忽悠人起来还真挺有毒鸡汤主播的意思,就是聊得也忒杂了,弹幕上有小姑娘失恋求关注,他都能跟着讲讲道理哄一嘴。我猜测他闲成这样应该不是缺钱缺到卖艺卖身,估摸着也是博博关注好接活儿,这年头人人都用手机,消息流通跟随时代来对症下药再合适不过。

播得多了观众们开始纳闷他这墨镜的事儿,有一天黑瞎子正播着改刀,有几个粉丝发弹幕:“戴着墨镜不会切到手吗”、“主播好帅”、“主播刀工真好”,胖子看见不太乐意,义愤填膺地啪啪打字,边打边跟我逼逼叨:“这帮小姑娘就是被老黑出买的柔弱美色所欺骗,看胖爷用正义的力量唤醒她们。”

我说你丫就是吃不到葡萄砍葡萄秧,翻了个白眼安安静静当吃瓜群众。

于是他开始带节奏刷屏“盲人主播不惜辛劳,每日直播做菜赚钱养育智残孩童”,智残孩童苏万看见了差点把脸怼到屏幕上骂,嚷嚷着这个肯定是熟人,被他师父三言两语打发走。黑瞎子故意也看出来了,但压根没管这句话,任由其淹没在花痴小姑娘的其他妈粉言论中,他对着镜头笑了一下,推了推镜架,“眼睛是不大好使,但摘了也不碍事,这样,榜一给我刷一波满意的数字,瞎子就摘个墨镜给大家看看。”

顿时弹幕就炸了,我捧着手机的手都快被震麻了,就看那一群礼物提醒唰唰往屏幕上闪,一个动态动画没播完另一个又出现,给我和胖子都看愣了。

突然手机猛地振动一下,直播栏上方出现了一排流光溢彩的大字,充斥着暴发户气息:不摘墨镜我上门找 送出了游轮x100,瞬间荣登榜一。

我和胖子对视一下,异口同声地说出小花。

到底这墨镜还是没摘,也不知道黑瞎子给粉丝们灌了什么迷魂药,几句话就把话题引开,还特意换了身西装教做德国菜,穿得像个买保险的一样腌鹅肝,并用一口流利的鸟语介绍菜品,风骚得一批。

胖子终于被激发起直播的欲望,甚至不怕死地跟我说把哑爸爸摆出来做门面,他做饭充当手替,我来拍,我们仨团结一致靠锅碗瓢盆出道,我呸地一声吐瓜子皮,老子这么懒的一个国家特级保护废物才不跟你折腾,直接把他说的话放屁放了。见我不配合,他又去怂恿小哥,抖着一身神膘把直播事业夸得天花乱坠,小哥作为一个前半生都是山顶洞人的黑户,压根没接触过什么快手什么直播,胖子说了半天估计他一句没听懂,只在最后点了点头。胖子一看谈妥了,扭过头来跟我显摆,我心说还播做饭呢,过年把你安排上,猪肉炖粉条肯定大家都爱看。

胖子仿佛铁了心要跟黑眼镜抢饭碗,一到做饭的时候就使唤我架好手机,从淘米洗菜到炒菜盛盘,他跟闷油瓶配合默契,一个有颜一个会侃,正八经播了几次也没少吸粉,铁三角出道直接把我这个幕后工作者排除在外。我一看没我什么事,乐得清闲,又开始看黑瞎子直播,任凭胖子说我灭自家志气涨别人家威风也懒得搭理。

出于关心,我查了查黑瞎子的粉丝列表,在绑定手机号那里意外地发现了许多熟面孔,都是道上的人,有些甚至和我有过合作,看来我猜的八九不离十,黑瞎子找活的渠道五花八门,根本用不着胖子包养,俩性感主播各做各的,偶尔还能battle一下人气,我也就放下心了。

不过,对于黑瞎子每天雷打不动的直播行为,我还是有些纳闷,甚至充了个会员只为发大字问“主播被强迫了就眨眨眼”来暗示,三番五次下来,我实在忍耐不住过剩的好奇心,当晚一下播就加了他直播号的微信。没想到瞬间好友申请就通过了,加上后我又觉得操心这个不免有些多余,就像青春期你妈管你撸不撸管一样,烦人又尴尬。

正当我犹豫该说什么时,黑瞎子发了张照片过来,附带一句话:粉丝福利。

照片里黑瞎子穿着西装,但衬衫扣子却没系,八块腹肌被流畅的线条分割出来,两道人鱼线直接末入过低的裤腰,隐藏在微微露出的毛发中。往上看,墨镜摘了,眼睛由于戴着遮光美瞳而显得过于深邃,除去墨镜后黑瞎子的颜值大大加分,俊朗的五官都露了出来,偏偏照片上的表情轻佻又诱惑,我看得下腹一紧,就着这张照片能多吃三两饭。

不怪他不摘啊,这要是摘了,他直播估计就看不见脸了。

感叹美色之余我突然又反应出来一股酸味,想起榜一的小花,妈的,这照片他他娘的不会给解雨臣也发过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40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