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行亦远

过激杂食

【邪黑】一骂二想三念咕

隐晦的异地恋邪黑,铁三角雨村日常,稍微带点瓶邪可以当做社会主义兄弟情看,梗源自我吃串串被辣锅呛到怀疑人生。


-

因为之前鼻子动过刀,导致我现在闻见一点辣味都要喷嚏连天。来到雨村清汤寡水了几天,胖子一个口味重的北方人实在忍无可忍,偷偷摸摸买了半斤花椒肉回来。看在他不沾荤腥眼睛都要冒绿光的份上,也生怕再不让吃点带味儿的他就要对满爷图谋不轨,我只能勉强允许这碗定时炸弹出现在晚饭里。意料之中,我没夹两口菜就开始打喷嚏,鼻腔粘膜娇气得受不了刺激,一个接一个喷嚏呛得喘不上气。闷油瓶眼疾手快地把碗端出去一臂远,从桌子中央怼到胖子边上,胖子干脆把花椒肉从桌沿捧到自己腿上吃,那模样要多卑微有多卑微。

但问题还是没解决,我刚拿稳筷子,又一个喷嚏震掉了夹好的秋葵,掉到桌面。闷油瓶的脸沉了下去,目光移到胖子身上,胖子立刻母鸡护崽式捂住花椒肉碗,“跟胖爷的小宝贝没关系,天真哪能娇成这样,打喷嚏肯定有别的原因。哎我说,最近是不是谁想你了?”

我接过闷油瓶递过来的纸,擦掉打出来的眼泪,吸了吸鼻子,能没事儿念叨我的,除了当年被我坑惨的仇家,不,应该说是仇家们,只有张海客那个王八蛋。

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立刻给张海客发了个“I'm fine,fuck you.”的猫猫头表情包,不出一分钟,收到他回复的三个问号。

胖子一看花椒肉保住了,特别狗腿地跟我一起骂了会儿张海客,人损活该单身,最好单到天荒地老,我扒拉口饭说对,“D”的音还没发出来,惊天动地的喷嚏来得猝不及防。

……他妈的,打喷嚏打到喷饭也太尼玛尴尬了。

免费观赏到天真散花,这下胖子可算逮着乐子,一串儿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饭桌直颤,我拿起筷子正欲跟他激情拼刺刀,转头寻求哑爸爸入盟助攻,不成想看到闷油瓶嘴角也扬起了些弧度,草他娘,假的,什么出生入死的塑料感情,都是假的。

正当我尴尬到快刨坑钻地,入土为安的时候,手机格愣响了一声,我崩溃地拿起手机,如果是张海客回骂我,我一定不惜重金打长途电话跟他battle一番。划开锁屏,竟然是黑瞎子发的微信。

我冲着笑到隔壁大娘都快要来打人的胖子竖起中指“嘘”了一声,点开语音:

“小三爷养老养的怎么样?当师父的想你一天了,中秋节我过去蹭个月饼,记得接驾。”

妈个逼,黑眼镜,原来是你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