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行亦远

过激杂食

【黑苏黑】壁虎

论假如黑瞎子怕壁虎,cp无差,怎么算都行

-

刚下过雨,开窗一股清凉的潮气,被风挟着吹进屋里,卷走闷出来的燥热。

苏万深吸一口气,感觉活生生续了半条命,北京的热是把人塞进灶炉里的热,不潮不干,凭白让人压得喘不上起来。四合院里搭眼过去都是身价百万的老物件,随便哪个都比苏万的爷爷辈份大,空调这种资本主义现代化的东西,在黑瞎子看来根本不配出现于此。刚入夏,苏万热得像狗一样时问过:不能怪现代化,是资本主义招您了吧?黑瞎子嗤了一声笑开,说你怎么这么有自知之明呢。

好在这会儿开窗通风缓和了点,苏万愣是满身汗站在窗台吹了半天,直到汗涝了才恋恋不舍地起身,去院子里挂终于能晒晒的被褥。

两根不知已经钉在泥里多久的木头桩子,中间撑着一根铁丝。苏万把甩了七成干的床单抖开,长度太长,宽度太宽,他总觉得这种时候该测试两个人的配合能力,遂转过头,望向屋里持着蒲扇听收音机的、身不怎么残,志也不怎么坚的师父,又转回来,以极快速度打消这个念头,自己励志地吭哧吭哧把床单挂好。

余光无意间瞥见木桩上有东西在爬,苏万没在意,踮脚把皱起来的边角扯平,挂完长舒一口气,活动活动举酸了的胳膊,这时候那玩意已经爬得和他视线齐平了,是只断了尾巴的壁虎。

胡同里野猫多,不知道小家伙保命的招数用在哪只身上。壁虎的别名是“守宫”,也就是家业稳固的意思,它有家业稳固、旺财的征兆,是吉兆。苏万小心翼翼地伸手,掐住壁虎柔软的腹部,轻轻捏起来,放到手心里,另一手捂着,献宝一样捧回屋里给黑瞎子看:“师父!雨过出壁虎,咱们家要发财了!”

黑瞎子耳朵占着,突然钻进苏万的聒噪声,连动动眼皮都懒得,一把蒲扇慢悠悠地摇,等到苏万把手怼到他眼巴前才施舍个眼神,倏一睁眼,刚好跟小脑袋对上正着,王八看绿豆,只听哗啦一声,黑瞎子从摇椅弹起,身手敏捷地退到沙发边,看清手里东西,才把一身鬼子进村的防备卸下,一屁股坐沙发里。

“你抓那玩意干啥?有毒。”

“谁说的,我们中医药教授专门用无蹼壁虎入药,祛风,活络,散结,常用于中风瘫痪,还治关节炎。”苏万捏着壁虎前爪,滔滔不绝地背书,“你看,无蹼。”

黑瞎子一脸你不会给师父我拿这个入药吧,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。

可苏万却异常兴奋,城里长大的孩子少见这种小生物,立马找个快递盒要养它。黑瞎子如临大敌地瞅着他忙活,生硬地咽口水,苏万把壁虎装快递盒里捧过来,还没张嘴,黑瞎子已经退了三米远。

小徒弟愣了,半晌反应过来,脸上的表情从诧异到难以置信,再到抿嘴用生命忍笑。苏万把盒子举高,饶有兴趣地看黑瞎子避过头,下一秒就要伸手打他,赶忙收回手躲开,他师父一招未中不战则退,边退边说“你他妈把它离我远点。”

“不会吧师父,你怕这个?你居然会怕这个?”

“不是怕,看着隔应,赶紧扔出去。”

苏万心想估计他不是被壁虎钻过裤裆,就是小时候让壁虎尿呲过手,越寻思越想笑,“哎,我都把它装起来了,真没事。”边说边打开盒子,发现壁虎不见了。

黑瞎子:危。

苏万:危。

可怜师父一朝翻身,三步并两步上前掐住小徒弟脖颈,一招擒拿给苏万摁进沙发,好在客厅里有个沙发,不然怒上心头,他真的会把苏万钉进地里当第三个晾衣木桩。大丈夫能屈能伸,苏万立马缩成鹌鹑,连说八遍我错了不敢了再也不搞幺蛾子了,无效,只好用学到的散装防御招数抗他师父的揍。

等揍得差不多,开始解裤带扒衣服的时候,苏万突然感觉到有东西在动,他抓住黑瞎子扯他T恤的手,后者眉弓一扬,不耐烦地问又咋地,苏万自知破环气氛,但又不得不说:

“你压着它了。”

瞬间黑瞎子鸡皮疙瘩都要起来,苏万感觉到空气温度骤然下降了好几度,黑瞎子缓缓起身,苏万箭在弦上,见势立马又拽着军牌给人扯回来:“我说它是谁了吗?”

黑瞎子停顿了一瞬,伸出两根手指,“我给你两个选择。”

“第一,我怀孕了。第二,你怀孕了。”

苏万缩了缩脖子,“万一有第三个选择呢……”

黑瞎子一脸严肃地盯着他:“这个房子里有我没他。”

“好的,它马上滚。”

等完事儿已经日落黄昏,没了太阳的毒辣,天气凉爽很多。苏万穿好衣服立刻去看重新关回纸盒里的壁虎,黑瞎子咬着烟,鼻腔里泄出一声不爽的“哼”,苏万解释道是怕它乱跑,马上就放。

“我刚逮着它的时候,尾巴就是断的。”苏万说。

“物竞天择,适者生存。”黑瞎子冲他吐个烟圈,“刀架脖子上,想活命总得舍弃点没命重要的东西。比如有些人车祸截肢,比如壁虎断尾保命。”

“当然,有时候没得选,人到绝境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你做选择,壁虎遇见的是你,你觉得它有意思,好奇,想养它。如果碰见的是别的熊孩子,或者视其为无物的人呢?踩死这种小玩意只要一脚。你现在遇到的这个是没毒,可我见过有毒的,毒囊就长在舌头上,碰一下半条胳膊都没知觉。你不趁早杀了他,他就会毒死你。”黑瞎子说。

苏万吹了吹垂到睫毛的刘海,有些痒,似乎听得很认真,也好像啥都没听进去,他捏起壁虎放回外面的墙上,低头和它交谈。

“听到没,你不杀了我,我就掐死你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